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08:20
    【字体:打印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二十条优化措施”政策,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滁州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等事项。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培训,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优化调整措施实施中的工作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

    会议指出,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精神,落实党政同责,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高效监管体系,重拳打击违法行为,拓展社会监督和群防群控渠道,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确保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强调,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全面提升畜禽产业供应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我市畜牧产业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四大行动”,着力构建“四大体系”,壮大畜牧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集群,全面提升我市畜牧业整体竞争力。

    会议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是发挥科技创新活力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凝聚部门合力,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打造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