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2〕第18期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5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据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预警〔202226号:据气象预报,1128日下午至30日我省将出现强寒潮天气,全省最低气温将剧烈下降1214℃,局部超过16℃,并伴有8级阵风。121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5-3℃、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20℃、其他地区0℃左右。1126日早晨江北部分地区有雾。

    影响范围:全市地区

    防范要求

    1.防范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旅游观光、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以及对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等造成的安全隐患,注意水面作业安全。

    2.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3.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要加强交通管理,利用各种警示方式提醒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户外赛事的主办方及相关部门要针对寒潮天气或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等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5.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