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局联合市卫健委开展疫苗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2-10-17 15:49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能力水平、加强疫苗质量监管,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要求,10月11日-12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对凤阳、定远两地的疫苗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两地的疾控中心和城区、乡镇各一个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检查。检查以疫苗相关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冷链设备管理情况、收货验收使用情况、疫苗储存情况、出入库登记情况、不合格疫苗管理情况为主线,覆盖了疫苗质量控制全过程。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对凤阳县在全市率先实现医用冰箱、后备电源或发电机等冷链设备统一购买和第三方定期维护的做法,督查组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督查,提升了我市疫苗质量监管能力和多部门协调配合能力,保障了全市疫苗质量安全,是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