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19 08:22
    【字体:打印

    为全力备战冬春季森林防火,进一步提高各相关部门的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近日,2022年滁州市森林防火综合应急演练在皇甫山国有林场长冲营林区举行,本次演练由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滁州市林业局、滁州市国有林发展中心主办,市属皇甫山国有林场承办。

    此次演练活动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共设置了“前期处置;分析研判、部署;协同作战;余火清理”4个应急救援处置阶段,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等进行了连贯演示。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防火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联防联控的协调能力,为有效扑救森林火灾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林长制改革的强力推动下,我市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原则,通过加强防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购置配齐各类扑火装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应急工作制度等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