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3〕第1期

    发布时间:2023-01-12 16:53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据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预警〔20231号:据气象预报,113日至15日我省将出现强寒潮天气,全省平均气温下降1012℃,部分地区超过14℃,冷空气过后,16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9-6℃,其他地区-6-3℃。14日至15日自北向南有一次降雪过程,其中沿淮淮北地区北部中雪,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其中14 日全省偏北风力增至45级,阵风78

    影响范围:全市地区

    防范要求

    1.关注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增大的叠加效应,要加强对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等事故多发路段巡查,提前做好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大雾等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2.要灵活运用主流媒体、手机短信、小喇叭等通信方式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相关部门要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要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和救灾救助的准备工作。

    3.防范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水上作业及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等产生的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加固、防冻、除冰等工作。

    4.户外活动主办方及相关部门要针对大风降温、雨雪、冰冻等天气制定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并做好救援准备。

    5.密切关注气象变化趋势,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