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3〕第2期

    发布时间:2023-04-02 16:43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据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预警〔20232号和市《气象信息专报》〔2023〕第19期:预计3-4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30-50毫米,局部超50毫米。强对流天气发生时,短时阵风风力可达8级以上。

    影响范围:全市地区

    防范要求

    1.关注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及城乡内涝,突出做好在建涉水工程、沿河低洼地带、旅游景区景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高风险区域隐患排查消除、人员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2.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突发性天气对交通航运、城市运行、设施农业、户外施工、水面作业、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突出关注与旅游踏青、清明祭扫人员增多带来的安全风险叠加放大。

    3.户外活动主办方及相关部门要针对大风降温、雷电等天气制定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并做好救援准备。

    4.密切关注气象变化趋势,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