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3〕第3期

    发布时间:2023-06-29 08:30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据《安徽省气象灾害防御提示》〔2023〕第6号和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3〕第43期:预计29-30日我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面雨量:50-80毫米,部分地区超10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影响范围:全市地区

    防范要求

    1.关注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及农田泽涝、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不利影响,突出做好在建涉水工程、沿河低洼地带、旅游景区景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高风险区域隐患排查消除、人员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2.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旅游、交通、城市运行、工矿企业安全生产、施工工地、高空作业、水面作业、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要迅速采取除险加固、加强安全管理等防范措施,有效避免灾害事故发生。

    3.公共交通、公共场所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如学校、医院、公交、道路、桥梁、车站、码头、景点、公园、广场、商场等),要及时传播临灾预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注意安全避险。

    4.密切关注气象变化趋势,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

    5.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