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解读】滁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2023滁州马拉松筹备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10-08 16:43
    【字体:打印


        

    时间:2023年9月27日

    地点: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馆大厅

    嘉宾:滁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 王玉和

    简介:主要是介绍2023滁州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

    原文链接:https://www.chuzhou.gov.cn/content/article/1111081522

    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我们相聚北京,隆重举办 2023 滁州马拉松赛赛事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出席赛事发布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滁州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 滁州马拉松按照中国田径协会 A1 类赛事标准办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以“醉美滁州 乐跑亭城”为主题,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健康跑三种组别,将吸引全国各地近 1 万名跑友齐聚滁州,欢乐奔跑。

    赛事 1ogo将滁州拼音首字母与体育元素结合,并加入“亭”的元素,整体形态呈现为奔跑的人,富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蓬勃发展的朝气,赛事奖牌融合琅琊山、醉翁亭和滁菊三大元素,整体设计简洁大方。

    “跑一场马,看一座城”今年是滁州首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赛事将以滁州奥体中心为起终点,串联琅琊山、明湖公园、花博园、影视城等城市特色地标及景点,打造“醉美”赛道,为广大跑友呈现出一场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的城市马拉松。

    为此,我们将提供贴心服务,让跑友们获得优质参赛体验。秉持“安全第一”“跑者至上”的理念,全面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医疗保障,从赛道起点开始沿途设置医疗站 19处、救护车 22台,邀请省医疗专家 40名,为参赛选手提供全面及时的医疗救护。丰富赛事补给,在赛道沿途设置补给站 19个,将滁州的琅琊酥糖、滁菊花茶等加入赛事补给中,增加地方特色。同时,还将提供班车接驳、参赛摄像、生日彩蛋、特色礼品等,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个细节,为广大跑友打造美好的赛事体验。

    我们将丰富配套活动,让跑友们尽情享受赛事乐趣。围绕“醉美滁州 乐跑亭城”主题,举办官方训练营及赛道测试赛、线上马拉松赛、专题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拓展滁州马拉松的内涵。并将在比赛中安排民俗表演、文艺节目、加油鼓舞等站点10处。同时,将印发旅游手册和美食地图,给广大跑友带来良好的周边游玩体验,让跑友们跑在滁州、玩在滁州、吃在滁州、乐在滁州。

    今年是滁马的第一年,我们相信,在国家、省、市各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滁州马拉松定会呈现出一场运动与文化交融的盛宴。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我们期待与广大跑友相约滁州,在滁马的绝美赛道上,让我们一起点燃激情,一起跑出一场美丽的盛会。

    最后祝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