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座谈会】滁州市举办外资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17:38
    【字体:打印

    为收集我市外资企业、行业协会、商会需求、诉求,加强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赋能创新发展的作用,汇聚知识产权保护合力,进一步织密滁州市知识产权保护网。12月4日,滁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外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司法局、滁州海关召开滁州市外资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社会团体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市直12家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市律师协会、市新型化工行业协会、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市商业企业商会等29人参加了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梁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市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市外办、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滁州海关分别立足职能,围绕外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最新的知识产权保护文件精神,就外资企业在运行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拓宽企业知识产权获取渠道,撮合企业知识产权供需对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交流过程中,参会的外资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纷纷就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研发专利申请、商标保护维权、商业秘密保护、海外风险预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现场氛围浓厚。座谈会现场征集外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诉求,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精准服务。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还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企业代表们认为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对自身企业的保护,更是对创新精神的尊重和保护。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希望市场监管局能够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培训和宣传工作等。



    梁芳就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外资企业、行业协会、商会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布局,积极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二是职能部门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诉求的研究和指导,充分发挥维权援助机制的作用,指导企业通过调解、仲裁、公证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决问题;三是倡议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制度意识,既要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又要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