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3〕第6期

    发布时间:2023-12-13 17:01
    【字体:打印

    类别(级别)

    寒潮防御预警

     

    据省气象灾害防御提示〔2023〕第13号和市《气象信息专报》〔2023〕第91期:14-16日我市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伴有大风、强降温和明显降水,寒潮过后17日早晨最低气温-7℃。

    影响范围

    全市地区

     

     

    1.防范应对寒潮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旅游观光等的不利影响,谨防道路湿滑结冰,做好公路、铁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

    2.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等造成的安全隐患,督促高空作业、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防御措施。

    3.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4.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准备工作,新闻媒体、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要及时传播预警信息和防范知识,积极引导公众密切关注天气,落实防范措施。

    5.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险情灾情信息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