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市级公共服务清单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3 09:54
    【字体: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滁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滁州市市级政府权责清单(2023年版)》《滁州市市级公共服务清单(2023年版)》《滁州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3年版)》,已经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有关部门要及时在本部门门户网站集中、完整公布本部门2023年版各类清单具体内容。按照“即时动态与年度集中”相结合的动态调整机制,各县(市、区)修订县乡两级各类清单,按程序公布实施年度版本,确保清单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各地各部门要线上线下主动公开清单内容,加强宣传解读,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懂、易查询、用得好。

    二、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严格执行各类清单2023年版,不得擅自变更权力,不得变相行使已取消、下放的权力事项等,防止权力运行越位、缺位、错位。要严格规范权责清单制度运行,鼓励市场主体、广大群众、社会组织和新闻媒体对清单运行情况开展监督评议,充分发挥舆论和公众对权责清单制度执行的监督作用。

    三、各地各部门要在持续深化完善权责清单“全省一单”制度体系基础上,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拓展新领域、赋予新功能,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制度最大效能。市数据资源部门要围绕利企便民,以清单为源头支撑,强化数字赋能,拓展应用场景,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最大限度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少跑腿,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清单公布后,《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滁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市级公共服务清单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滁政〔2022〕66号)即行废止。

    附件:1. 滁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

          2. 滁州市市级政府权责清单(2023年版)

          3. 滁州市市级公共服务清单(2023年版)

          4. 滁州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3年版)

    2023年12月31日  

    滁政秘[2023]204号(附件).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