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24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4-01-31 09:11
    【字体:打印

        近期,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饮料、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和调味品等,共3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37批次,不合格2批次。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琅琊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现将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滁州市琅琊区李培伟蔬菜经营部销售的长茄子,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滁州市琅琊区陈良柱蔬菜批发中心销售的青线椒,苯醚甲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附件:第5期合格产品信息表 .xlsx

              第5期不合格产品信息表.xls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