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4〕第2期

    发布时间:2024-02-19 17:39
    【字体:打印

    类别(级别)

    寒潮防御预警

     

    市气象部门分析:预计19-24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受寒潮影响,19-20日我市大部分乡镇(街道)气温将下降10以上,有8级以上阵风。21-23日有雨夹雪、小到中雪降雪过程。

    影响范围

    全市地区

     

     

    1.防范应对雨雪天气春运返程、城市运行、旅游观光等的不利影响,谨防道路湿滑,做好公路、铁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

    2.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等造成的安全隐患,督促高空作业、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防御措施。

    3.持续做好冬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

    4.充分考虑寒潮雨雪天气影响,强化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民爆、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监管。

    5.及时宣传预警信息和防范知识,引导公众关注天气变化,落实个人防范措施。

    6.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如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