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卫健委开展“二次供水”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0 09:14
    【字体:打印

    为确保公众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我市二次供水“你点我查”专项行动进入实质性阶段。
          9月3日,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吕天福调研员、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副所长王明阳一行,对全省网上平台投票数进入前五名的来安县XX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存在水箱透气孔未加防虫设施、内壁不洁净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管理方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对我市二次供水形成的“六统一+一探索”工作格局予以充分肯定。
         9月9日,市卫健执法支队联合琅琊区、南谯区卫生监督机构,对两区投票数分别居辖区前五名的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1个采用了无负压供水方式,其余采用二次供水水箱储存市政供水后加压供水的方式)进行了检查。总体看,所检查的二次供水泵房环境整洁,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完善,卫生管理组织、应急预案、水箱清洗消毒记录、水质检测报告和卫生信誉度等级量化标识公示、巡查记录较为完整,其中6家已安装了水质自动消毒设施,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检查情况显示我市持续近5年的二次供水安全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对二次供水的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和消毒剂余量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合格。检查的同时,滁州市及来安县疾控中心对被检查单位进行了水样采集,并将进行相关水质实验室检测。对整改、检测结果卫生执法部门将继续跟进处理,通过网站、报刊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二次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好饮用水卫生“最后一公里”安全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