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卫健委极探索跨区域供水卫生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11-16 09:18
    【字体:打印

    扬州市自来水公司(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将其生产的生活饮用水供应至滁州市天长市和镇江市相关区域,实现了三地联合跨区域供水,跨区域供水给饮用水卫生监管提出新问题和新挑战,为确保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11月14日,滁州、扬州两市卫生监督机构在天长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召开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协调会,天长市卫生健康委、滁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以及天长市江源秦栏供水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滁州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徐玉玲支队长主持。

    会上,扬州市卫生监督所陈定山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供水情况,以及《两省三市饮用水卫生监督与长效管理联动机制项目》的计划安排,与会人员就草拟的《两省三市饮用水卫生监督与长效管理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积极探讨,并对下一步的仪式启动和协议书签署工作进行有效沟通和协商。

    “两省三地卫生监督与长效管理联动机制”监管新模式的建立将有效串联三地饮用水卫生监督和管理部门,及时交换水质信息,沟通监管情况,有效处置饮用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真正实现“闭环”管理,为两省三地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