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四经普GDP有关情况解读

    发布时间:2020-02-17 12:21
    【字体:打印

    【公告解读】滁州市四经普GDP有关情况解读

    根据第四次经济普查,滁州市GDP总量和结构有哪些变化?

       在大规模经济普查后,要根据详细的普查资料对地区生产总值数据进行修订,这既是国际惯例,也是核算制度规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后,根据经济普查资料,按照统一的方法,省统计局和各市统计局共同对2018年各地区生产总值进行了修订。修订后滁州市生产总值为2594.1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792.4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220.7亿元,与初步核算数持平;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268.8亿元,增加338.7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104.6亿元,增加453.7亿元。

    修订后,我市三次产业结构有所变化,第一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8.5%、比初步核算数降低3.8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8.9%、降低2.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2.6%、提高6.5个百分点。

    这次普查我经济总量有较大幅度增加,主要原因:一是规模以下单位数增加较多。四经普全规模以下小微企业数比三经普增长2.3(全省增长1.8倍)、个体户增长103.2%(全省增长39.3%,增速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使规模以下单位占比较高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三个行业增加值增长较多。二是异地产业活动单位得到全面反映。这次普查提供了翔实的异地产业活动单位数据,把一些所属法人在外地的产业活动单位补充了进来。三是普查为行政事业单位核算提供了翔实的资料。

    通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更加客观地反映了我经济规模和经济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