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全椒县全椒中学 > 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主题活动

全椒中学积极开展“庆五一”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6:22
【字体: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对劳动和劳动教育作出重要论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时更是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这不仅是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重大发展,也是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根本要求。

  为了让学生牢固确立四个最的劳动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奋斗、奉献等优良传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椒中学政教处利用课外活动组织高一高二学生参加清理校园草坪户外劳动实践活动。

    同学们自带了铲子、手套、塑料袋等劳动工具,认真地捡拾草坪上枯黄腐烂的落叶、小心地拔除掩藏在草坪中的野花杂草,遇到难以拔出的野草,老师们还会现场教学,教学生们如何用铲子从根部铲除杂草。

劳动结束,同学们虽然辛苦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此次清理草坪劳动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户外劳动的锻炼,学习了劳动知识,亲身感受了劳动的辛苦,更培养了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和乐于奉献、为他人服务的社会责任感。

清理草坪课外劳动活动将会作为全椒中学学生一项劳动实践课程持续开展下去,同时学校将继续积极探索德智体美劳的深度融合,将劳动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形成五育并举的全方位育人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