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8-05 09:43
    【字体:打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续写辉煌的重要一年。市广播电视台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支撑,努力推动全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在“新闻立台”的立上下硬功

    1、做好时政新闻。新闻宣传是广电台首要的政治任务、主责主业和立台之本。《滁州新闻联播》作为党委政府最具权威的资讯发布平台之一,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2019年台党委将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外学先进,内挖潜力,以“提三品促四力”不断提升新闻报道的品质、品味和品相,增强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打造头条提品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滁州的生动实践作为重点和重头稿件,宣传报道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宣传策划,开设专题专栏,推进综述报道,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改进方式提品味,聚焦大主题,瞄准大变化,选准小切口,讲好小故事,多出接地气、顶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每天至少保持1/5左右的新闻节目由记者自己出镜、自己配音、自己讲述,力求时政新闻更加亲切、自然、生动,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注重包装提品相,通过配备相关设施设备,提升采编人员业务能力,对版面布局,文字图像,动漫动画,插图表格等技术综合运用,有效增强画面的直观性、感染力和现场感。

    2、做活民生报道。民生新闻贴近本地人民群众生活,坚持把本土化、本地化做深做细做透,紧抓并放大“地缘贴近”这个最基本的的优质资源,立足《今晚看滁州》《健康滁州》《民生工程进行时》《效能观察》《政风行风热线》等一系列自办栏目为主体,坚持每周召开宣传例会,策划设置选题,让滁州人最关心、最关注的人和事成为新闻的“主角”,增强与人民群众的黏合度。报道的视角、报道的语态力求温馨亲切,更多采用现场体验、跟踪纪实的表现形式,将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民为本的服务举措用生活中可以感知、真实可信的普通人来实现宣传和传播效果最大化。

    3、做强主题和对外宣传。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滁州百姓关注的热点话题加强选题策划,紧贴“主题”、“主线”,围绕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四送一服”等全年或阶段性工作做好宣传报道,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细则要求,加强宣传,办好《滁州直击》,确保新闻宣传、材料上报不缺项、得满分。外宣工作继续发挥“工作专班”和县市通联双管齐下的优势,确保省以上发稿量质齐升。

    (二)在“媒体融合”的融上出实招

    做到“三个一”,改善更新一批设施设备,重构整合一系列采编播流程,组建培养一支全媒体队伍。

    1、在硬件装备上。围绕媒体融合的整体架构,明晰推进思路,抓紧高清改造,加快推进高清非编制作网、高清媒资系统等硬件装备的采购、安装和调试工作,夯实硬件基础。

    2、在流程再造上。开展部门重构和资源整合,优化采、编、播、存、发等环节的生产方式,迭代升级微博、微信、APP和网站,打通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互联互通的“最后一公里”。

    3、在人员准备上。以新招录的10多名90后为主体的编辑记者为班底,精心培育,组建一支“移动优先”的台全媒体记者尖刀班和突击队,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尝试开展全媒体直播活动,发挥传统媒体内容生产的优势,增强新闻的快捷、可读和现场感。

    (三)在“巡视巡察整改”的改上求长效

    1、紧紧扭住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不放松。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雷厉风行的态度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2、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去除“病灶”。以巡视巡察整改倒逼制度建设和执行,促进全员全环节全过程的管理水平再提升;以巡视巡察整倒逼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整改不贰过,以时刻接受巡视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各项工作。

    (四)在“机制创新”的创上抓突破

    1、推动管理改革和人事改革。优化岗位设置,强化岗位管理,破解机制束缚,增添动力和活力。

    2、推动薪酬体制改革。完善绩效考评体系,将薪酬收入与工作性质、岗位职责、本人业绩挂钩,建立起重绩效、重贡献、适应不同岗位特点,向优秀人才和关键岗位倾斜的分配制度,进一步调动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