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加快构建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大市场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2-07 11:26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市公管局持续增强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修立新规、破除藩篱,不断推动交易平台优化升级,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
    立破并举,完善制度。制定《市公管局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程序规定》、《市公管局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管理规定》,完善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咨询、法律顾问论证、动态清理等机制,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管理。今年以来对现行29份规范性文件提出清理意见,保留25份、废止4份。
    清除壁垒,畅通交易。持续清理招标采购领域不合理的限制,出台《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把涉及招投标市场主体活动的制度规则全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对违法设定与招标采购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的,一律要求招标人调整修改。今年累计对123个项目业绩、奖项设置作出调整。
    优化系统,服务升级。深入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完善电子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技术标准;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异地评标场所设施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安全高效运行;推动优质评标专家跨区域多省联动,以远程异地评标合作为抓手,加快区域合作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