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知识产权帮办服务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6 11:35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创造活力,定远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开阳带领局相关股室开展“进企业、送服务、送政策”等走访调研活动,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培育、申报和运用等难点问题现场调度帮办。

在安徽新宸新材料有限公司,卢开阳鼓励企业要积极开展发明专利创造,拥有自己的核心知识产权,有效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局相关职能股室要围绕专利布局,协助企业申报专利技术,全力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方面服务,不断提升该企业商标和专利申请的成功率。要聚焦融资服务,利用企业获得的知识产权,对接银行办理质押融资需求,及时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调研中,卢开阳围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工作,针对企业专利申报、品牌培育和政策扶持等存在的疑虑一一解答,对企业宣解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有效地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目前,该公司累计申请各类专利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的知识产权服务和指导,挖掘高、精、特、新技术,积极为企业化解难题,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