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融”的滁州味道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1-18 10:3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二十四个节气24道美食,

这是一本滁州美食文化的百科全书,

这是一部精心打磨的良心剧作,

这是一个展示滁州文化美食的特色IP,

……

《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融二十四节气与滁州美食于一体,应时而食,在天道、地道、人道的和谐统一中实现了对味道最本真的欣赏;融中华大文化与一方水土为一体,小切口、大格局,在经典生活化、历史艺术化中,展现了乡土味、生活味、文化味与时尚味的多元组合;融传统故事与新兴媒体为一炉,说风物、讲故事、见文化,在“图、文、码”的视听盛宴中,实现了对滁州地域文化与人文特色的充分展示。

11月13日上午,《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融媒体新书分享研讨会举行,作家、学者、读者齐聚一堂,讲述自己与滁州美食的故事,讨论《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的匠心与价值,畅谈滁州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愿景与建议。近期遴选部分评论,与诸位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