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赓续优秀文脉 打造文化名片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20 10:38来源:天长市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天长市本着精心打造文化名片,讲好乡愁古韵故事的思路,先后新建了红草湖湿地公园、崇本门和西月城等一批蕴涵历史文化印记的景点,大大提升了天长的美誉度和城市魅力。

为擦亮城市历史名片,提升居住品位,保留历经百年沧桑的天长民国时期的图书馆,天长市对胭脂山公园进行重修和扩建,建成后将与崇本门、西月城等老西门片区景点遥相呼应,相映成趣。同时为满足城南新区居民健身休闲的需求,依托文化艺术中心,在其核心区域融入茉莉花元素新建了茉莉花文化广场,深入挖掘天长优秀的历史文化内涵,彰显“唐风天韵,大美天长”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胭脂山公园占地3.3万平米,总投资约2200万元,建设内容含景亭、廊道、竹林小径等,计划7月份完工。茉莉花文化广场占地约6.6万平米,总投资约3000万元,建设内容含彩虹景观大道、水景、绿化、停车场等,预计6月份完工。截至目前,胭脂山公园围墙、管理用房装饰,红草湖水系池底开挖、园路基础浇筑等正在抓紧实施;茉莉花文化广场庆典广场铺装完成,南侧绿化苗木栽植接近尾声。项目建成后,天长又将新增两处网红打卡点,为市民提供休闲、旅游、锻炼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