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滁州文化旅游企业家早餐会上强调

强化资源挖掘整合 打造亭城文旅品牌 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吴劲参加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7-21 08:4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受疫情影响,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受到了一定冲击,目前文旅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如何?助企纾困政策有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企业还有哪些困难诉求?在7月20日上午的滁州文化旅游企业家早餐会上,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和受邀企业家及行业协会负责人边吃早餐边话发展,共思“破题”之策,共寻“解题”之法。许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定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强化文旅资源挖掘整合,加快亭城文旅品牌打造,全面提升滁州文化旅游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能否全面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推出旅游精品路线”“我们面临着融资难问题,期待得到金融部门的融资支持”“希望成立全市旅游专项基金,对有发展潜力的文旅企业进行孵化”“建议加大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沿线环境整治力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会上,滁州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及琅琊山旅游、凤阳大明旅游、金甲溪旅行社等企业负责人纷纷坦露心声,建言献策。许继伟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对项目进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提出具体要求,就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及时跟进解决。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许继伟向在座企业家,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文旅战线的从业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大家扎根滁州,兢兢业业,在文化传承、品牌打造、宣传推介等方面付出了辛勤努力,推动滁州文化旅游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滁州文旅资源品质高、独特性强,近年来,我市高位推进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不断夯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全域旅游理念,强化顶层设计,挖掘潜在优势,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工程,深度开发复合型旅游产品,同时大力开拓“银发市场”,探索“文旅+康养”发展模式等,不断丰富文旅新业态。

许继伟强调,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各位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精准分析市场需求,打造特色文旅产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用心讲好滁州故事,加快打造亭城文旅品牌,把滁州建设为长三角区域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游客来滁休闲度假,感受这里的好山好水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力度,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机制,切实为文旅企业减轻经营负担,加快促进消费市场复苏,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吴劲强调,要扎实开展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定期巡查,提升整改质效。要加强对全市文旅资源的统筹协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打造走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文旅特色品牌。要持续跟踪对接企业反映的困难诉求,清单化闭环式推进问题解决,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