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集镇“四结合”打造乡村旅游风景线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7-27 15:1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南谯区施集镇立足优质自然资源,以生态宜居为出发点,通过“四个结合”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持续打造乡村旅游文明风景线。

与绿色产业相结合,打造健康型旅游景区。重点将茶叶产业打造成“一村一品”主导产业,依托井楠茶产业基地、西涧春雪项目,以及孙岗村高达83%森林覆盖率的天然“氧吧”优势,将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和健康环保的茶产业相结合,促进茶旅融合发展,以茶带旅、以旅促茶,健康养生小镇初见端倪。

与安全出行相结合,打造文明型旅游景区。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对辖区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巡逻,确保巡逻范围内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辖区内所有池塘、河道设置防溺水警示标识、救生圈、救生绳和救生杆,禁止未成年人在水边游玩、下水游泳,做到水域全天候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新增标识牌200余处。

与文明餐桌相结合,打造节约型旅游景区。以景区、酒店、餐馆为重点,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先后在九天峰、井楠民宿、葡萄泉等景区开展集中宣传,倡导游客适量点餐用餐、商家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等。25块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餐桌动画视频,75个“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推送“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公益广告。

与环境保护相结合,打造生态型旅游景区。加大旅游景区环境保护的监督力度,持续开展“两线、一园、一点”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滁章线、井楠至孙岗线、施集茶园周边村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杜绝游客在景区沿线随意抛弃垃圾,在醒目位置设立关于环境保护、杜绝白色污染、回收垃圾等告示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