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文旅产业尽显“军、食、茶、石”特色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07 09:16来源:明光市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明光市坚持“文化为魂”,以52公里军岭段建设为重点,以“军、食、茶、石”文化为特色,着力打造特色军旅文化旅游产业。

以“军”文化打造爱国基地。仿照明朝嘉峪关长城修建手法,建设柳巷浮山堰、岭上人家和松树里小长城、烽火台。在军岭段沿线建成了坦克、大炮、装甲车等武器装备体验站,设立了全军十大英模长廊、从这里走向战场、三界军旅文化广场等,积极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以“食”文化打造“金字招牌”。围绕“乡土、乡情、乡愁”,挖掘推广女山湖全鱼宴、嘉山“二十四道鲜”。积极开发月牙湾、锦华街、尅街、八角楼、金桥湾等特色美食旅游线,着力打造明光“夜间经济”集聚区,唱响了“烟火夜市、尅在明光”最强音。

以“茶”文化打造衍生产品。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业”思路,采取“政府+村集体+社会资本”合作方式,分批次建设了南岗茶村、万亩油茶、茗香茶文化展示基地、采茶民宿,大力开发了茶叶衍生产品3个品种,让游客“闻茶香、赏茶艺、论茶道、品茶食”。

以“石”文化打造“网红打卡地”。充分利用了本地独特的火山石、花岗岩,通过石刻、石雕、石绘等方式记载雷锋日记、抗战故事,重现小王郢阻击战、渡江侦察记等战斗场景。沿军岭段建成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石景观12处。发动群众,就地取材,把自来桥镇何郢“石头村”打造成为“网红打卡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