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云集 定格最美“椒岭风景线”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3 09:4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1月20日,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椒岭风景线摄影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推杆启动。 张大岗摄

本报讯 11月20日,全椒县在大墅镇隆重举行“一岭分江淮,一道看滁州”椒岭风景线摄影采风活动,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数十家媒体以及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们参加此次采风活动,他们以精彩的文笔和细腻的镜头捕捉椒岭风景线之“美”。

据了解,上周末全椒县刚刚承办了“安徽人游安徽”2022安徽自驾游大会——滁州江淮分水岭全椒段“自驾+休闲度假”活动,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自驾游车友,沿着椒岭风景线,领略最美秋景,邂逅美丽乡村。

据介绍,此次采风创作的椒岭风景线,总投资12.9亿元,是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椒县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聚焦“全域旅游”和“全椒慢城”,坚持“农、文、旅融合”,将“一湖、两区、三寺、四园”等特色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椒岭风景线作为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于全椒特色地形地貌、自然人文资源、区位交通优势,将“一湖两区三寺四园”等特色旅游资源串为一体,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已经成为一条景观大道、产业大道、乡村振兴大道。

全椒县地处安徽省东部,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交汇地带,全椒产业兴旺、前景广阔。小龙虾享誉长三角,碧根果冠绝全中国,被评为中国碧根果之都。“全椒龙虾”“全椒碧根果”均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一岭分江淮,一道看滁州。近年来,滁州市按照一体化、高质量的发展理念,依托地处江淮分水岭地区的独特优势,整合利用区域内自然和人文资源,以长三角区域为重点客源市场,以自驾游和乡村游为产品特色,市县联动,统一规划设计和专业打造了江淮分水岭风景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