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恢复2023年正月初九庙会的通告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2 08:03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了弘扬滁州优秀传统民俗,拉动旅游文化消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经研究决定恢复琅琊山正月初九庙会活动。为确保2023年正月初九琅琊山庙会活动能够安全、有序、祥和开展,现将庙会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庙会活动时间安排

2023年琅琊山庙会活动时间为农历正月初九(1月30日),庙会管控时间为农历正月初八(1月29日)晚间17:30至正月初九(1月30日)下午18:00。

二、庙会活动票价政策

(一)庙会管控期间琅琊山采取一票制。各入口验票后进入景区景点,门票价格30元/人,景区景点(醉翁亭、同乐园、琅琊寺和南天门)不再售票。

(二)农历正月初九(1月30日),东门停车场至北门停车场的彩虹路段临时开通往返车辆保障,营运时间为上午7:30始至下午17:30止,车票价格20元/人/次。

三、庙会活动进、出口导流线路安排

(一)琅琊山景区北大门。由琅琊西路和西涧路交口,经铜矿转盘进入琅琊古道抵达北大门入口。

该区域设出口导流线路为从景区北门商贸区出口沿“琅琊山假山”下坡至游客中心北侧进入停车场,从野芳路凤凰湖方向离开景区。

(二)琅琊山景区小东门。由西涧路学院路交口,进入观景路,经荣逸山水酒店抵达小东门入口。

该区域入口也作为导流出口,游客可往返。

(三)琅琊山景区东门(飞越丛林)。由西涧路经东门停车场抵达飞越丛林桥头处入口。

该区域入口也作为导流出口,游客可往返。

四、庙会活动景区停车场管理安排

(一)游客可泊车区域:东门停车场(滁州市委党校西南侧)。

(二)非泊车区域:北门停车场、小东门停车场及观景路沿线停车位均不得泊车,设定为庙会经贸、市集活动区域。

(三)同乐坊停车场作为经贸、市集商户和景区工作人员泊车区域,禁止外来游客车辆停泊。

五、庙会活动注意事项

(一)庙会期间,琅琊西路铜矿转盘西侧、西涧路学院路交口西侧两处实施交通管制。为了您的出行,请关注庙会期间通景相关路段区域内的交通管制信息通告。

(二)琅琊古道沿线不允许摆摊设点,所有商贩都必须在规定的区域布点经营。

(三)请广大游客关注庙会期间游园导览图,按导览图游览,共同维护好游园秩序。

(四)庙会期间,除警务、消防等公务抢险救急车辆外,严禁各种社会车辆进入庙会活动场所(区域)。

(五)严禁携带国家明文规定的枪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景区;风景名胜区内禁止吸烟,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等;严禁点放孔明灯;严禁携带宠物犬入园。

(六)依据国务院《风景名胜区条例》《安徽省森林管理条例》《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进入风景名胜区内的游客和其他人员,应当自觉遵守风景名胜区的文明游览、安全防范等有关管理规定。

滁州市琅琊山正月初九庙会指挥部

2023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