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获评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4 09:2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月12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以线上形式举办,我市融媒体书籍《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被评为乡愁记忆类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据悉,该书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出品,并于2021年10月22日正式上线,作品将二十四节气的奥秘与滁州地域美食巧妙融合,通过美文、趣图、视频,说风物、讲故事、见文化,集中展现皖东美食背后寄寓的风俗典故、滁人习性,充分展示滁州的地域文化与人文特色。全书共15万字,是一本集“图、文、码”为一体的创新型融媒体书籍。作品推出后,发挥了创新带动作用,引发“皖美味道”品牌的推广,提供了由“滁州味道”拓展为“皖美味道”的有益思路。

《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的推出,是对滁州本土美食文化的一次大汇总,是对传统制作工艺的继承与发扬,更为滁州文化事业发展的品牌化、产业化提供了动力和方向,成为外界了解滁州文化的重要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