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出系列新春文旅“大餐”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8 08:2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月16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2023年春节期间我市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文旅大餐”,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浓郁年味的文化活动中欢度佳节。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文旅服务和更丰富的文旅体验,1月18日至19日,我市将在滁城人民广场举办“文旅颂新春 品购滁州年 丰乐辞旧岁 乡味满家园——滁州市文旅农年货大街”主题活动,现场不仅有非遗产品、滁州好味年货产品、滁州特色农产品年货和滁州特色文创纪念品展示、展销,还有非遗项目、歌舞、魔术等文化节目展演及春联书写赠送活动。

春节期间,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精彩不断。市博物馆举办安徽省文化艺术品交流中心茶具文物展、滁博年味照相馆打卡活动、安徽廉洁文化展、中国兔文化百馆联展、滁州市首届青少年绘画作品展等春节系列展览。市图书馆举办中国各地年俗分享会活动、“书墨飘香·悦享新年”主题展览、年味阅读进社区、猜灯谜闹元宵等主题活动。市文化馆举办“迎新春”民俗火花收藏展、书画艺术交流会、“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知识竞答等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我市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和民俗活动。琅琊区举办民俗文化节,包括剪纸、凤画、非遗小吃琅琊酥糖、猴子糖制作等特色民俗文化和非遗手作体验活动;天长市举办“赏西月美景赶千秋大集”年货节活动;全椒县将在太平古城举办新春文艺演出、灯光节、美食节等活动;定远县举办2023年元宵节花灯调演;凤阳县举办新春民俗踩街活动、梦遇大明夜游灯会。

此外,我市还推出春节景区惠游活动。春节期间,琅琊山景区、明光八岭湖景区、天长红草湖旅游度假区推出门票减免优惠、发放优惠券等活动,全市28个A级景区免费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