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调研琅琊山景区5A创建工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1-16 08:2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调研琅琊山景区5A创建工作。副市长苏虹,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陪同调研。

吴劲一行深入琅琊山景区,先后来到游客服务中心、文徵明书《醉翁亭记》照壁、野芳园、醉翁亭、白鹭山庄非遗广场、同乐园,一路走一路看,实地调研景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创产品研发展销、基础设施和环境维护、文物保护和文化挖掘、特色商业经营、展馆展陈等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进一步指导要求。

吴劲指出,琅琊山是滁州文化旅游的瑰宝和标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望,对提升我市旅游形象和品位、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他强调,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要全面对照5A标准,进一步加强景区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营造整洁优美规范的旅游环境。要持续挖掘景区文化内涵,深化文旅融合,结合各类节庆活动和旅游热点,突出特色、做优品质,常态化创新开展场景演绎、非遗展示、景区巡游等与景区文化关联密切的活动,加强与游客间的互动,增强游客的文化体验,提升景区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

他强调,要凝心聚力、全力冲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协同作战,加大对琅琊山风景区5A创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同时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查漏补缺,齐心协力争取摘下“5A”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