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琅琊山庙会将连办三天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2-07 08:2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2月6日中午12时,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闭园的琅琊山景区,重新开园迎接市民游客。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琅琊山景区每天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延续千年的琅琊山庙会将连办三天。

6日上午,记者在琅琊山景区探访时留意到,虽然景区尚未开放,但仍然有一拨接着一拨的市民游客在游客中心前欣赏雪景。“雪后琅琊古道的石板路极易打滑,景区内还有十几棵树木倒折,形成安全隐患。闭园期间,两百多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铲冰除雪,现在核心景点、主干道的积雪已经基本清除,初步具备开放条件。”琅琊山景区服务中心副主任余育国说,目前山上积雪还比较多,木栈道、登山步道和登山小道等将延期开放,“我们在这些区域拉上警戒线,同时将加强巡查值守,提醒游客在登山赏景时注意防滑,避开积雪覆盖路况不明的地带,远离沟渠水域,注意安全防范。”

春节将至,刚刚升级“5A”的琅琊山风景区,将以更加丰富的文旅活动和优质服务喜迎广大游客。琅琊山庙会今年将从正月初八至正月初十,连办三天。“初八、初十两天,景区大门仍然实行免票入园。既满足更多市民逛庙会的需求,也是为了引导游客错峰出行,避免过度拥挤。”余育国说,不仅时间延伸,今年琅琊山庙会活动区域也扩张了。“景区外围,从北门沿‘彩虹路’一直到东门广场,将全部作为庙会主会场,举办各种活动和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即日起琅琊山春节文旅活动将陆续开启。“假日期间景区每天都会举办各种活动,包括非遗民俗演艺、汉服秀、马戏团、无人机表演,还有剪纸、拓印、猜灯谜等体验活动。欢迎大家来琅琊山赏民俗、寻年味,热热闹闹过新年。”琅琊山旅游公司市场部经理尹力龙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