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次第开 游人踏春来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3-19 08:3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又到春暖花开日,正是踏青赏樱时。3月17日上午,以“‘樱’你而来 ‘椒’个朋友”为主题的第二届全椒县马厂樱花节在马厂镇樱花基地正式启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共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记者在樱花园内看到,部分早樱已经初露芳容,朵朵樱花探出枝头,一团团、一簇簇拥挤在一起,随风摇曳,远远望去满树粉色花朵美不胜收,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格外沁人心脾。园内还未绽放的樱花也早已按捺不住,含羞待放的花苞缀满枝头,等待绽放的时刻。尽管园内樱花还未全部盛开,但已有不少游客前来赏花。在樱花树下拍照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能看到早樱也挺开心的。“等到樱花全部盛开,我再和家人前来打卡。”她说。

“由于今年气温较低,樱花整体开放时间比去年稍晚。今年樱花的最佳观赏期应该在3月下旬。”滁州中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司家朋告诉记者。2013年,司家朋返乡创业,主要从事观赏樱花种植、新品种培育工作。经过多年耕耘,他已在马厂镇发展樱花种植基地3个,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收集国内外樱花品种150余个、樱花原生品种30多个。司家朋告诉记者,园区培育的樱花品种瞄准中高端市场,专供应给国内一线的樱花园、植物园、名胜风景区等,实现了从“卖苗木”到“卖风景”的转变。

除了观赏樱花,此次樱花节还举办了寻宝、田野放歌、旗袍走秀、农产品展销、摄影大赛、抖音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游客尽享春日好风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椒县马厂镇依托境内丰富文旅资源,精心筹办樱花节、采摘节、垂钓旅游节、羊肉面美食节等四季主题活动,深度融合“文旅+”产业,通过吸引游客、聚拢人气,不断增强旅游底蕴,着力打造合肥、南京都市圈近郊乡村休闲度假游优选目的地,奋力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