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光影 魅力琅琊

——王凤祥摄影艺术展作品选登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1-21 08:4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重建后的下水关》

《建设中的现代楼群》

《党在阵地在》

《我在首都留个影》曾获《人民日报》主办的“暖暖回家路”全国春运摄影大展三级佳作奖;安徽省第19届摄影艺术展(艺术类)三等奖等

《龙的传人》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丝调之路国际艺术节入展奖

《雪中欧阳修纪念馆》

《春融》曾选登《中国摄影报》头版、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丝路筑梦”摄影大展等

重建后的下水关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由琅琊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魅力琅琊”——王凤祥摄影艺术展于2021年12月29日在该区政务新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跨年展出。

此次展览以充分展示琅琊区新气象、新风貌,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情怀为主基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自然性、艺术性、人民性的审美统一。展出的100幅(组)精美作品中,涵盖城市建设、工业经济、精神文明、社会民生、获奖佳作5个篇章。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的王凤祥,1965年生于滁州,90年代开始追光逐影,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潜心于艺术摄影创作。祖国秀丽的河山,家乡醉美的田原,身边的好人好事、一草一木等,都是他20多年来捕捉美好瞬间的主体,用辛勤的汗水和足音定格了海量的作品,并积极参加国内、国际各种大型影展影赛,收获滿滿。近年来,在美国《国家地理》、中摄协和省部级部门主办的影赛中有近200幅作品分别获得不同奖项。并有幸受邀参加“清华大学启迪文化产业论坛暨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同期还在苏州举办为期30天的个人摄影艺术展——《温度》。2020年,参加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航拍与风光摄影人才研修班学习。2020年其作品《树下顽童》《春融》连续两届跻身中摄协主办的“国展”,一期入围中国最高级别摄影艺术展。此外,作品《我在首都留个影》《暖阳》《春融》还连续三届入展安徽省摄影艺术展,为滁州的艺术园地増光添彩。据悉《魅力琅琊》——王凤祥摄影艺术展春节期间将移至市博物馆展出,择期还会安排在千古名亭——醉翁亭展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