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琅琊山庙会
    琅琊山庙会是皖东地区历史久远、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民俗文化活动,迄今已有约1700年历史,会期为每年的农历正月初八至初十,尤以初九这天最为盛大。
  • 全椒走太平
    全椒走太平又名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全椒县独有的传统民俗,自东汉开始,传承迄今,盛况不衰。《汉书》载有“澄日太平”之谚,此为全椒走太平之肇始。
  • 天长孝文化
    天长孝文化源于朱寿昌弃官寻母的事迹。朱寿昌,天长秦栏人,其弃官寻母之事发生在1067年前后,距今已有940多年历史,《宋史-孝义传》有传略记载。
  • 令狐塔庙会
    据说令狐子伯青年时避难到令狐山,被住在此处的郝奶奶收养。为感谢养育之恩,于此山修寺、立塔,...
  • 神山寺庙会
    据经书记载,农历二月十九是观音菩萨诞生之日。传说每逢这天都是晴空万里,风和日丽,这是托观音...
  • 二郎庙会
    南谯区腰铺镇二郎庙会,于每年的农历二月初四举办。它的形成有三个方面缘由:一是交通要道形成了...
  • 二月二龙抬头庙会
    二月二龙抬头庙会,其内容主要是追思古人,宣扬福泽大众的功德,祈盼年年国泰民安、丰衣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