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麻雀繁殖驯养

留言
本人在网上看到有大规模繁殖驯养保护动物麻雀的,也萌生了繁驯麻雀的想法,想咨询一下需要什么我省能否办理此项业务,如可以的话需要什么条件?恳请解答。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19-09-04 18:51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前款规定以外的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实行许可制度。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但国务院对批准机关另有规定的除外。 2.《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2015年修正本)第十九条:驯养繁殖野生动物,按下列规定,申请领取驯养繁殖许可证:(三)驯养繁殖省二级保护以及其他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由县级以上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您可向县林业主管部门申请办理。 主要材料有:1、《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行政许可事项申请表》;2、《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申请表》;3、证明申请人身份、资格的有效文件材料、申请人工繁育的野生动物种源来源证明,包括引种协议书或意向书、有效批准文件、进出口证明书、收容救护处理文书;4、证明其对人工繁育固定场所具有相应使用权的有效文件或材料;5、野生动物救治及饲养人员技术能力证明;6、从事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或总体规划,及野生动物饲料来源说明材料;7、申请人工繁育的各种野生动物的固定场所、防逃逸设施、笼舍、隔离墙(网)等图片,及面积、规格、安全性的说明材料。具体可以上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查询办理。
回复单位:滁州市林业局 回复时间:2019-09-11 08:15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