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剂的合格证问题

留言
您好: 我们的企业是做食品添加剂的,请问我是否一定要在我的包装里放合格证?如果我不放合格证在里面,当产品发出去后我将电子的检验报告单发给客户,这样的做法是否可行?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1-09-18 15:26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受理CZ2021090467号工单后,我局高度重视,按照职能指定食品生产监管科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我局工作人员于9月22日下午与当事人电话联系,并向当事人说明了相关情况。对食品添加剂内附产品合格证的问题,目前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没有明确的规定,产品批检验报告实际上是最全面的产品合格证明,在我们实际监管中,只要生产使用单位能提供食品添加剂供应商的合法生产资质和产品批检验报告即可,没有专门要求提供产品合格证的。

经办人:食品生产监管科 马俊     联系电话:0550-3073806

回复单位: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1-09-22 16:17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