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城镇职工医保异地就医流程

留言
本人母亲退休后来广州短暂居住,最近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咨询一下滁州城镇职工异地就医的医保报销流程。在微信小程序上看到异地备案申请,其中的备案类型好像我们都不符合,也不是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也不是长期居住人员。烦请解答!谢谢!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2-03-28 11:53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您咨询异地就医报销流程和微信小程序异地就医备案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城镇职工异地就医报销流程:您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皖事通的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相关就诊病历及确切入院日期,自行办理无转诊手续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出院时医疗费用可在医院直接结算。如因系统问题无法直接结算的,可携带相关材料至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手工报销。

微信小程序办理异地备案流程:打开微信,在微信内搜索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第一次使用需要注册人员信息。①输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完成实名认证。注册成功之后点击首页中间【快速备案】按钮,进入快速备案。为自己备案① 点击【为自己备案】,选择参保险种与参保地,确认进入申请页面。② 仔细阅读并同意备案告知书后,开始填写备案申请信息。③ 按实际情况选择备案类型,根据提示上传相应的材料或个人承诺书,完整填写备案申请信息,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底部按钮【提交备案】。③上传材料 城镇职工:办理异地转诊:首先上传转诊转院材料,再单击《添加更多附加材料》上传本人身份证照片。④ 提交后备案人可到【备案状态】实时查询申请进展情况。

您对备案类型有疑问,备案类型可选择异地转诊,如果有转诊证明需上传转诊证明,没有转诊证明需上传诊断病历。经工作人电话联系您告知操作流程,您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2-03-31 11:10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