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申请2022年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AAA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相关事宜

留言
去年我公司通过了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AA(用户满意企业)认证,今年想申报AAA认证,但对现场评审环节不了解,想咨询市场质量监督局。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2-04-03 11:31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受理CZ2022040046工单后,我局高度重视,按照职能指定质量发展科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当事人来信咨询申报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用户满意企业)AAA认证的现场评审环节有哪些相关内容?

二、调查情况

4月6日上午,我局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对接,当事人陈述:2021年她所在的公司通过了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AA(用户满意企业)认证,今年想申报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AAA认证,但对现场评审环节不了解,想咨询一下具体有哪些内容,需要作哪些准备?

三、处理情况

接到咨询后,我局工作人员主动与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进行了对接了解,得知: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用户满意企业)认证是中国质量协会在实施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活动中开展的一项认定工作,是在企业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经市场用户评价(采用CCSI模型,满意度指数80以上)、推进机构推荐、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评价和专家评审认定的,目的是通过评选认定,督促入选单位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守信自律,积极参与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形成行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用户满意企业)认证是中国质量协会组织开展、相关评审认定均由第三方组织实施的,市场监管部门没有相关职责。

了解相关程序后,我局工作人员又主动与咨询人进行了沟通,说明了相关情况,并告之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相关人员联系方式,当事人表示非常满意。

经办人:质量发展科 杨德岗             电话:3071375

回复单位: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2-04-06 16:22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