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楼房增设电梯

留言
请问现在老旧小区增设电梯的规划,必须要单元楼业主全体签字同意,还是要大部分业主同意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2-04-11 08:56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按照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等多部门印发的《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建房〔2019〕56号),要求全体业主要进行沟通协商,就相关内容达成一致意见,签署同意增设电梯的书面协议后可加装电梯,并按程序办理规划许可证等审批手续。目前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规划许可证等工作中按照此文件执行。
    为推进工作开展,简化审批流程,我局已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多部门根据《民法典》关于“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及表决”的规定,修订完善《滁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并已报送市政府研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2022-04-20 10:05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