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

留言
怎么申请公租房,具体的文件在哪里能看到。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2-04-18 23:13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经与您沟通,您属于在滁稳定就业毕业未满五年的大中专毕业生,根据《滁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滁政﹝2014﹞11号)和《滁州市市本级关于进一步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实施细则》(滁国土资房﹝2016﹞575号)文件规定,在滁稳定就业毕业未满五年的大中专毕业生申请公租房须满足以下条件: (1)在滁稳定就业毕业未满五年的大中专毕业生; (2)在滁无任何形式的住宅建设用地和自有住房,或有住房但人均面积小于20平方米,且未享受任何形式的住房保障。根据《滁州市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工作实施细则(暂行)》(建保函﹝2019﹞281号)文件规定,在滁稳定就业毕业未满五年的大中专毕业生申请公租房货币化补贴须满足以下条件: (1)毕业未满五年在本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1年以上的大中专以上毕业生; (2)未婚; (3)在本市无住房,或父母有住房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下; (4)在本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租房居住,房屋租赁合同依法备案并在租赁期内。
    因您工作单位在琅琊区,待在滁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满一年后,符合保障条件的可以以工作单位向琅琊区住房保障部门申请保障。
    《滁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滁政﹝2014﹞11号)、《滁州市市本级关于进一步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实施细则》、(滁国土资房﹝2016﹞575号)和《滁州市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工作实施细则(暂行)》(建保函﹝2019﹞281号)等公租房政策文件您可以在滁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搜索查看。
    经与您电话联系,您表示满意。
    联系人:张祥,联系电话:0550-3365589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2022-04-20 10:08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