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契税补助

留言
您好,本人于2020年在城南市政府附近购买了一套新房,2021年6月交房后,办理了房产证并缴纳了契税,今日获悉政策原因会给予购房者实际缴纳契税的50%补助,想问下,像我这样的情况,还能享受到这个优惠政策吗?谢谢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2-07-13 19:39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第六条:购买商品房(住宅、非住宅),受益财政给予购房者实际缴纳契税的50%补助。享受财政补助政策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于办理不动产登记后,凭不动产权证、网签备案单、契税发票办理。本举措自印发之日起实行,实施范围为琅琊区、南谯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各县(市)可参照执行。其中,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优先适用《中新苏滁高新区人才引进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苏滁管发〔2022〕40号)。

    购买市区商品房(住宅、非住宅)的网签时间在2022年7月13日至2022年12月31日范围内,就符合契税补贴政策。商品房包括新建和二手房。您的情况不在政策之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2022-07-14 15:20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