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留言
尊敬的人社老师,请问取得一级保卫管理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否可以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补贴的标准是多少?像哪个部门申请?谢谢!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2-07-16 03:03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尊敬的网友: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现回复如下:一、申领条件:依规履行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义务1年以上的企业在职职工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经“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核验通过的,可自证书核发之日(以发证日期为准)起1年内申领技能提升补贴。二、补贴标准: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三、申领方式:1.线上途径:申领人员通过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http://61.190.31.166:10001/ggfwwt/home/index)进入“个人办事”页面下“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模块进行办理;2.线下途径:失业人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前往向失业保险参保地或失业保险金申领地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联系电话:0550-3052092。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2-07-18 10:19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