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滁州市契税补助50%政策的建议

留言
本人于2022年5月在城北琅琊区购买了一套期房,5月交了收付,2022年7月11日与售楼部签订了认购协议书,7月18号签订了预售合同书,还没有和银行签贷款协议,今日获悉政策原因会给予购房者实际缴纳契税的50%补助,想问下,像我这样的情况,还能享受到这个优惠政策吗?最重要的是想说,政府能否把由7月13号执行,拓宽时间再往前一些,这是我的心声,也是联合了滁州众多购房者的心声,希望给予着重考虑,百姓事无小事,因此条政策,已有众多购房者准备退房且延迟购房需求,约几百位业主共同心声,望有关部门着重考虑,给予百姓最大实惠,让更多业主享受政策补助,我们会继续关注政策动态,希望政府给予着重考虑,我们众多业主感谢,也必支持滁州未来发展。
留言类型: 建议 留言时间:2022-07-18 20:18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第六条:购买商品房(住宅、非住宅),受益财政给予购房者实际缴纳契税的50%补助。享受财政补助政策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于办理不动产登记后,凭不动产权证、网签备案单、契税发票办理。本举措自印发之日起实行,实施范围为琅琊区、南谯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各县(市)可参照执行。根据此政策,退房网签再重签,不在政策范围之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2022-07-19 09:33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