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门是否应当及时清运遭受污染的土地

留言
想问一下,我家土地被人倾倒有毒物质,严重导致土地污染。 国家是否应该及时铲除受污染土地?应当多长时间就要清理掉? 我家在凤阳县,我家的土地边上沟内被人倾倒有毒物质,恶臭,人在边上几乎无法呼吸,已经导致我家树木大量死亡。 至今天差不多约一周了。随着有毒物质的渗透扩散,更多的树木在死亡。 现在已经要下雨了,顺沟下流还会污染下游的土地,如果水量足够大,最终将会流入水库。水库是饮用水源地。 另外对我们来说,我们可以做什么样的期待?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2-09-13 16:16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接到您反映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调查处理,分局现场勘查反映的是凤阳县刘府镇官沟社区曹店红山子村附近农田排水沟内有人偷倒黑色油泥状液体。现场发现在排水沟上下相隔25米有两处被倾倒黑色油泥状液体痕迹,黑色油泥状液体污染排水沟长度约有40米长,导致排水沟周边14棵白杨树死亡。现场初步判断这些黑色油泥状液体为危险废物。为防止污染进一步扩大,执法人员和刘府镇政府立即向刘府派出所报案并联系安徽珍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先将这些被污染的土壤进行安全处置,同时联系安徽海峰分析测试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取样检测。已完成现场清理,共清理受污染土壤6车90.04吨。目前此案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之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2022-09-23 10:41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