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印象物业问题

留言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滨河印象安置小区的业主,滨河印象小区是2018年清流河三期拆迁的安置房,安置的是原沿河村陈湾张湾三里五里七里等几个村的村民。该小区于2022年10月底交房,目前村民正在陆续拿房中。 安徽华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滨河印象安置小区的物业,村民在拿房过程中就物业这块有以下问题向贵单位咨询: 1 华彩物业是以什么途径进驻滨河印象小区的,请该公司提供其合法有效的招投标文件。 2 滨河印象的业主在办理了一系列拿房手续后,必须到华彩物业拿钥匙,而该物业要求必须预缴很多费用后才能给钥匙,请问这一流程有什么法律法规支持? 3 华彩物业要求预缴一年物业费,21个月能耗费,300元砸墙费,每平米1.5元垃圾清运费后才给业主钥匙,请问有法规支持这种预交费的方式吗? 4 请问农村安置小区的物业费标准是按照哪个法规执行的? 5 该物业声称他们不需要政府指导价,他们是和业委会签订的物业费合同。请问小区尚未交付前何来的业委会,这种业委会合法吗? 6 农村安置小区的物业费一直有政府补贴的,请问滨河印象小区的物业费政府补贴参照什么法规条例执行?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2-11-06 10:59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和《滁州市市本级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滁价费[2010]97号)精神,对未成立业主大会的普通住宅小区物业公共服务收费标准执行政府指导价。目前我市对未成立业主大会的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执行按服务等级收费政策。能耗费为小区的电梯、水泵等公共设施运行电费,属代收代支费用,按实际支出由业主分摊,物业公司应张榜定期公布。装饰装修垃圾清运费属服务性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物业公司与业主在服务合同中约定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物业综合服务费应按每月、每平方米(或户)计收,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约定预收物业综合服务费的,预收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六个月。滨河印象小区属于拆迁安置小区,其物业综合服务费应在上述文件规定内,由所在区物业主管部门根据政府拆迁安置相关政策确定。关于物业公司如何进驻小区等问题请您直接向所在区物业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2022-11-07 17:07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