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西路厂房排放废气

留言
花园西路这周边经常有异味,严重影响空气质量,感觉像是扬子地板排出来的,具体是哪家工厂排的,还需要你们去调查核实,请尽快处理。
留言类型: 举报 留言时间:2022-11-15 09:40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经查,扬子地板位于花园西路98号,主要从事木地板生产,环保手续齐全,厂区未闻到明显异味。经进一步排查和对接,反映实为花园西路安徽金宇阳电子有限公司和滁州舜宇模具有限责任公司。

一、基本情况

安徽金宇阳电子有限公司位于花园西路200号,主要从事片式多层陶瓷电容的生产。该企业投资建设片式多层陶瓷电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1年4月28日通过原滁州市环保局审批,于2012年12月19日通过阶段性环保验收,于2016年12月30日通过整体项目环保验收。

鉴于周边前期信访情况,在我局的督促下,该企业于2019年开展了后评价工作并落实完善了治污措施。目前企业排胶废气采用冷凝+静电+喷淋+除雾+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排胶车间无组织废气经收集+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电镀废气采用碱液喷淋处理后排放;流延废气经冷凝+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配料、印刷、烧结、封端等废气均经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危废库废气经收集+UV光氧+活性炭处理后排放;配料粉尘、烘烤粉尘均通过滤芯过滤处理后排放。

滁州舜宇模具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花园西路118号,主要从事精密模具和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该企业精密模具和塑料产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7年6月4日通过滁州市环保局审批,于2015年8月28日通过环保验收;年产300套高精密模具和汽车零部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5年11月18日通过滁州市环保局审批,于2017年9月30日通过环保验收。

舜宇模具公司喷漆废气通过水喷淋+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流平、固化废气通过催化燃烧处理后排放;注塑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后排放。

二、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多次现场检查企业,金宇阳电子、舜宇模具均在生产,其配套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未发现偷排现象,调阅两公司最新监测报告显示,废气均达标排放。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因规划导致两公司与周边小区相邻,即使废气达标排放,也会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为彻底解决群众信访问题,金宇阳异地搬迁年产5000亿片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项目于2020年经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同意在铜陵路与滁州大道交叉口东南侧另行选址200亩。截止目前,新厂区已完成土建,正在装修,两条烧结炉生产线已搬迁,其余将陆续搬迁。

舜宇模具异地搬迁项目地已确定在滁州全椒县十字镇十谭产业园,项目环评等前期手续已办理,新厂建成后将实施搬迁。

针对反映的情况,在两家企业搬迁过渡期内,我局一是将继续加大对金宇阳、舜宇模具公司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二是督促企业定期更换活性炭,确保废气处理设施处理效果,污染物达标排放;三是配合经开区管委会督促两家企业加快搬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2022-11-24 09:53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