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电子保函?使用电子保函缴纳保证金的好处是什么?

留言
什么是电子保函?使用电子保函缴纳保证金的好处是什么?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3-08-01 17:40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2023年8月1日在我局网站上提交的关于电子保函等内容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电子保函是保证人使用CA数字证书对数据电文进行电子签名,通过计算机网络向受益人开立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证担保电子信用凭证电子保函分为直开保函和分离式保函。保函的主体包括银行保函、公司保函和保险保函。使用电子保函缴纳保证金手续快捷简单,且方便查验真伪,可以有效减少企业的资金占用,减轻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交易成本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上线金融服务平台,进场交易项目全面支持以电子保函形式替代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使用问题可咨询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财务室0550-3801661。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人:李家欢  联系电话:0550-3801601

 

 

202383

回复单位: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3-08-03 16:59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