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中的垃圾是如何进行分类的呢?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30 11:0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我市垃圾分类按照基本类别可以分为四大品类,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1.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纸类包括报纸、纸箱板、图书、杂志、传单广告纸、办公室用纸、洗净的牛奶盒等包装、纸杯等。塑料类包括塑料饮料瓶、塑料油桶、塑料盆、塑料餐盒、泡沫塑料、洗净的酸奶杯等。玻璃类包括各种玻璃瓶罐、碎玻璃、镜子等。金属类包括易拉罐、罐头盒、金属厨具、金属餐具、铅皮牙膏皮等。电子废弃物类包括电视机、电脑、空调机、电风扇、洗衣机、电冰箱等。织物类包括桌布、书包、毛巾、衣服等。

2.有害垃圾是指《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家庭源危险废物,包主要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废水银血压计、废油漆桶、杀虫剂容器、废打印机墨盒、过期化妆品、染发剂、过期药品等。

3.厨余垃圾是指易腐烂的、含有机质的生活垃圾,包括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等。

4.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外的生活垃圾。包括废弃食品袋(盒)、废弃保鲜膜(袋)、受污染的纸张、废弃卫生纸、纸巾、受污染的纸尿裤尿片、妇女卫生用品、破旧陶瓷品、坚果壳、贝壳类、烟头、灰土、大骨头、玉米瓤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