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新冠治疗费用医保是否报销问题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0 08:37来源:滁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内容:

请问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自费还是医保报销?

回复:

新冠治疗医保报销政策为:参保人员使用药品、发生诊疗项目或使用医疗服务设施发生的费用,如果属于“三个目录”内的,可以按规定进行报销;不属于“三个目录”内的,医保不予报销。在定点医疗机构实际发生的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自己要承担起付标准以下的费用,起付标准以上的部分再由医保基金按规定、按比例报销,在滁州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结算。

知识延伸:什么是医保的“三个目录”?

由于医保基金有限,不可能覆盖所有的医疗需求,因此为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用药需求,合理控制医疗费用支出,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诊疗等方面的管理,保证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健康运行,医疗保障部门规定了基本医疗保险对药品、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的报销范围,俗称“三个目录”。(市医保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