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 大力发展乌衣基础教育

信件编号: CZ2021120469 来信时间: 2021-12-20 21:38
信件内容: 乌衣楼建设的不错,但是好的学校没几个。能否引进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乌衣基础教育发展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收到滁州市委办公室转来您在市委书记信箱留言建议乌衣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南谯区委高度重视,组织力量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查,南谯新区建设以来,南谯区委、区政府立足引进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创新办学模式,紧紧抓住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契机,全力推动南谯—浦口跨界区域共建。2015年以来,先后与南京琅琊路小学、秦淮区教育局、南京夫子庙小学、浙江绍兴海亮教育集团、浦口区教育局、苏州市吴中区,以及南京地区相关学校等开展教育合作。2020110日,浦口区、南谯区签订《浦口区与南谯区教育合作一体化协议》,本着“联动协作、互补共赢、特色发展”的原则,着力在队伍建设、推进项目合作、加强校际交流等方面深入开展教育交流合作,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引导鼓励本地教师“走出去”,分批次选派教师赴浦口区中小学跟岗实习,积极推动将外地名师“请过来”,聘任浦口区名师,通过蹲点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教师交流培训,南谯新区教学成绩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加强。

当前,南谯区委、区政府围绕“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主题,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围绕“两大目标、三项任务、四种模式、五个工程”的教育改革发展思路,进一步谋划新区教育,为推进新区教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而努力。

1224日,南谯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沟通,告知有关情况,您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南谯区委教体工委联系。

联系人:肖福华,电话:13855003602

答复单位:中共滁州市委督查室 答复时间: 2021-12-31 16:47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